经营亚马逊商店可能会像坐过山车一样。在保持业务领先和打入这个电子商务市场之间,可能会有这种感觉,因为有大量重要指标需要密切关注。你不断地处理销售、客户行为和库存等数据。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在列表中添加一些数据,因为我们关注一个关键指标:RoAS。
但为什么是广告支出回报率?
要点
- RoAS 衡量数字营销活动的有效性。具体来说,RoAS 可让你了解某个营销活动产生了多少收入。
- 掌握RoAS 并对其进行基准测试将帮助你提高利润率、应对不断飙升的广告成本,并确定正确的触发因素来扩展你的业务。
- 亚马逊上的“良好”RoAS 落在三到五的范围内,但它是主观的,取决于你的利润率和业务目标。
什么是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代表广告支出回报率,衡量你在亚马逊广告系列上花费的每一美元所赚取的收入。RoAS 计算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单个营销活动为你的亚马逊电子商务商店带来多少收入。
亚马逊销售成本 ( ACoS ) 是另一个与 RoAS 紧密结合使用的指标。然而,RoAS 是 ACoS 的倒数。后者衡量你的广告支出对产生的收入的贡献百分比。在亚马逊生态系统中,你会发现更多地提到 ACoS,但如果你想确定广告系列的健康状况和总体成功情况,RoAS 同样重要。
如何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
要计算 RoAS,请将你的总广告销售额(你从广告中获得的收入)除以总广告支出(你用于广告的美元)。
RoAS = 广告活动产生的收入/广告支出
在这种情况下,广告支出不仅仅涵盖出价金额。请记住,你还在其他领域投入了资金来制作广告。沿着以下思路思考:
- 创意成本(例如,创建此类资产的劳动力或创建这些资产的工具的价格。)
- 如果你进行A/B 测试,则需要支付广告测试费用。
- 任何其他可能与特定广告活动没有直接关系但可能影响你的总体回报的间接费用。
计算 RoAS 很可能会产生一个整数,也可以表示为一个比率。
例如,如果你在广告系列上花费了 200 美元,并从广告中获得了 1,000 美元的收入,则你的 RoAS 将为:
1,000 美元/200 美元 = 5 美元
- 也可以表示为5:1
你的 RoAS 应始终高于 1,以确保你的广告系列能够盈利。一般来说,RoAS 越高,你的广告系列的利润就越高。我们将稍微讨论一下影响这一点的细节。但值得注意的是,任何低于 1 的值都表示你的广告支出没有产生足够的收入,你可能需要做出一些关键的改变。
如何计算ACoS
要计算 ACoS,你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总广告支出/总销售额)x100
ACoS = ($200/$1,000)x100 = 20
- 此示例的ACOS 为 20%。
亚马逊 RoAS 数据
亚马逊的广告支出回报率因产品类型、行业和产品价格等因素而异。以下是如何发现不同类别的基准 RoAS。
亚马逊广告产品的 RoAS
根据对3,500 名亚马逊卖家和品牌的研究,与其他广告类型(例如赞助产品和赞助展示)相比,赞助品牌广告的 RoAS 最高。
按定位类型划分的 RoAS
紧密匹配定位可产生最高的 RoAS,因为它专注于与客户搜索最相关的关键字,从而优于其他匹配类型。在研究中,这是不同定位类型的 30 天 RoAS。
即使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具有最高的 RoAS,也不要完全将其他定位类型抛在一边。相反,用不同的产品测试它们,看看它们的性能如何。
按产品价格划分的广告支出回报率
研究还发现,价格在 21 至 30 美元之间的产品具有最高的 RoAS。这很可能是因为这个价格点对于许多购物者来说是相当实惠的,如果他们看到该产品的广告,他们在购买时的财务限制就会减少。价格为 50 美元及以上的产品的 RoAS 为 1.53 美元。
按行业划分的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因行业而异。例如,玩具行业通常认为4.5 的 RoAS是好的,因为这是平均值。然而,对于消费行业来说,这个数字非常低,为 9。为了安全起见,在高转化率行业中,目标是将 RoAS 定为 4 或更高。
亚马逊上什么是好的 RoAS?
“良好的亚马逊 RoAS”是主观的。这是因为每个电子商务商店都有不同的底线,更不用说目标和产品了。然而,非官方的“良好 RoAS”介于 3 至 5 美元之间。
最重要的是首先考虑你的利润率。这是因为你可以获得较低的 RoAS 和巨大的利润率,并保持成本效益。但如果你的利润率和 RoAS 较低,则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接下来,确定你的最低广告支出回报率 – 这将让你知道你的广告系列何时盈利,何时盈利。
如何计算最低 RoAS
最低广告支出回报率可帮助你找到平衡点,这样你就不会在广告上花费太少而无法获得回报,也不会在广告上花费太多而缩小利润率。
最低 RoAS 就是盈亏平衡点。换句话说,你希望从广告中赚取的每一美元的最低金额。这是你的广告开始盈利的时刻;低于该值,则不被认为有效。
因此,良好的 RoAS 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不同的。以下是帮助你计算最低 RoAS 的示例:
假设你经营一家销售家居装饰的亚马逊商店。
- 广告支出:2,500 美元
- 收入目标:10,000 美元
- 销售成本(COGS):4,000 美元
- 管理费用:2,000 美元
- 期望利润:$2,000
以上所有数据均以30天为周期。现在,让我们找到最低 RoAS。
- 计算毛利润:收入减去销货成本:10,000 美元 – 4,000 美元 = 6,000 美元。
- 查找净利润:毛利润减去间接费用:6,000 美元 – 2,000 美元 = 4,000 美元。
- 确定最低RoAS:将净利润除以广告支出:4,000 美元/2,500 美元 = 1.6 美元。
要通过每月 2,500 美元的广告支出实现每月 2,000 美元的利润,你的 RoAS 最低需要为 1.6。这意味着你的目标是每花费一美元广告就能获得 1.60 美元的收入,以保持盈利。
如何提高亚马逊 RoAS
提高你的 Amazon RoAS需要测试各种策略以找出最有效的策略。这里有一些可以开始的。
- 优先考虑关键词研究并选择与你的产品相关的高转化关键词。然后,调整你的出价,重点关注效果最好的关键字,优化你的广告支出以获得最有利可图的条款。
- 确保你的产品列表经过良好优化,具有高质量的图像、引人注目的标题、详细的描述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有吸引力的列表可以带来更高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 定期审查和分析ACoS 和点击率等营销活动绩效指标。使用这些数据就你的广告系列做出明智的决策,将预算重新分配给效果更好的广告系列或关键字。
- 依赖最适合每种产品类型和类别的广告类型。
在亚马逊上,不断优化广告策略,以提高利润率和业务扩展。同时,根据你的利润率和业务目标确定合适的RoAS目标,并计算最低RoAS以帮助找到平衡点,确保广告系列能够盈利。